仁武會

「武術家慈善基金」介紹

「武術家慈善基金」,其註冊名稱爲「仁武會有限公司」,成立於2012年3月26日,是香港政府認可的慈善團體(慈善編號:91/11807)。取名‘仁武’,皆因基金會的成立,是希望從武術界平台出發,推動慈善事業,實踐‘通過武術,發揮仁愛精神’的願景。註冊「武術家慈善基金」為其別名,是為方便傳遞慈善事業的訊息。

 

我們的願景

通過武術,發揮仁愛精神。


我們的使命

千里之路,始於足下。希望從武術界各小社會出發,以仁心繫長中青,以德育培育棟樑,以愛心顯關懷,以集思協同各階層,務實樂幹並推己及人,達至‘天下一家’及永遠延續仁愛精神的使命。


我們的宗旨

1. 德育:通過武術活動,灌輸仁、義、禮、智、信等武德觀念,及其他中國傳統道德精神和價值觀。

2. 普及健康:推廣養生功(包括但並不局限於活力太極功)及其他健身功法,普及健康與養生意識。

3. 扶貧賑災:發起籌款活動,或是參與健康快車,博愛武林,及其他團體舉辦的扶貧賑災活動。

4. 弘揚中華文化:鼓勵及提倡廣泛閱讀文化典籍,並對太極拳作爲非物質文化遺産盡一分力。